close


一個家庭的奉獻
成了兩個家族對天主的奉獻
甚至更多人的支持與奉獻
一起在不同的位置同工
成就了天主的事業
也分享了天主的豐富

以下是興漢寫給他在台東的姐姐張玲玲一封家書

主愛的姐姐:
今天晚上十點宇恩要從新加坡回蘇州
我們三人懷著高興與感恩的心情要到上海機場歡迎他回來
在此也與妳們分享這份喜悅與感動
 
宇恩的新加坡學習能夠走到今天
而且過二個星期能夠再繼續回去他的學業
這一切只能說是個奇蹟
但更多的是感恩與讚美
 
首先感謝天主
因著我和秀英能成為祂的僕人
為祂工作為讓更多受苦的人得到來自祂的醫治與豐富生命
雖然我們只是付出了一點點
但祂所給的賞報卻是豐厚的而且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接著是妳和爸媽無論在物質上與精神的無條件的支持
無論是有形與無形
那份厚厚的愛與付出早已經超過因著血統所能給的
我們一直白白領受這一份也是來自天父、耶穌的大愛
在妳們的身上
我們為了回報這份妳們的愛
我們除了為妳們祈禱外
也把這份愛給我們周遭以及我們所接觸的弟兄姐妹
這些天父的小孩
這也是我最近經過分辨及來自聖神的推動所做的決定
(附上我的一篇分享文章,這部份妳就不需要現在告訴爸媽
我這次過年回家再跟他們分享。)
 
這過程還得到很多的人直接間接的幫助
秀英的大弟勇正在金錢與精神上大力的支持
我的好朋友黃永輝(有一年過年他們全家到我們家一起過年
他也是在金錢與精神上給予大力的支持
還有其他人我都把他們放在心上
為他們祝福與祈禱
 
宇恩在四月份能順利出去的第一筆學費就是來自於永輝
而宇恩每個月的住宿與生活費(大約合新台幣二萬元)
這部份就有勇正很大的貢獻
就這樣七拼八湊的
宇恩走完了這段學習與考試之路
 
由於新加坡學制與我們不同
他們在十一月中旬考完後一直要到明年三月才會放榜
而從在這段期間(大約有四個月)
在他們現在就讀的學校(新加坡培根學院)
有等於一個學期課程安排與學習(學費大約新台幣十五萬)
而這學習可以參加新加坡的認證考試
還有一個是雅思(等於是美國的托福,這是大英國協大學申請的考試)的測驗
 
由於我已經沒有經費再供應他這段期間的學習
所以我在九月份就告訴他考完就回蘇州等到放榜出來
如果有考上再回去新加坡申請學校
(由於新加坡理工學院的學習,政府有補助一個學生百分之八十的學費,所以我們一個學期只要負擔新台幣三萬元即可)
我也幫他安排這段期間回台北在教會機構打工
 
所有的一切在培根學院的領導
在九月三十左右來蘇州瑞華學校交流時有所變化
她們找現在在新加坡唸書的家長交談
她告訴我由於宇恩這段期間成績突出
而且學習態度與進取心是所有培根學校老師公認最好的學生
因此他們把一個學期只有一個名額的獎學金準備給宇恩
意思是這四個月的學習是免費的
但是生活費與住宿費要自己承擔
當時我除了感動就是感謝
 
但是心中還是有一點掛心
雖然宇恩在那裡非常節省他的開支
一個月也要一萬五左右?
這筆費用從那裡支出
用想的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我就把這個困擾放在祈禱中交給天主
 
我在十月八日那天打個電話回家問安
跟爸爸談起了這件事
爸爸告訴我有困難說出來這件事就不要操心由他來負責
我當時有是感動又是感謝
就在十月十日那天我答應了新加坡培根學校的這份心意
在考慮的過程中培根學校的領導也告訴我
他們也會有一些學生工讀的機會
她們會按照需要來協助與安排這件事
 
我最感動與安慰的是培根學校的領導
他們認為宇恩是一個值得栽培的好學生、好孩子也是一個好基督徒
因此她們非常樂意幫助宇恩
而會有這樣的態度是因為這個學校的院長與主任是母女關係
而且是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
她們聽到宇恩在新加坡藉著我們的新加坡的天主教朋友
帶宇恩參加天主教的彌撒及參加他們的青年團體
與他們的信仰交流以及依靠天主的那份信德非常感動她們
(我在五月份代表學校去新加坡看瑞華的這批學生時
我就告訴宇恩信仰是我們所給你的財富,
相信與依靠才能給你帶來豐盛)
 
當然也因著這個機會宇恩必須用英語交談
(他們年輕人雖然都是華人但是英語是他們的官方語言,
所以大都用英語交流,因此宇恩的英語突飛猛進,
培根學校的老師還半開完笑的說宇恩的英語發音也像新加坡人的發音,
其實她們是說宇恩的學習與摹仿能力很強)
 
所有感動與感謝也無法一下說完
等這次過年回去再好好分享
 
下面這事需要姐姐幫忙
由於宇恩回去的機票與生活費大約五萬元台幣
我向爸爸借款
所以麻煩妳幫我處理匯到黃永輝的戶頭
(他會幫我轉匯到蘇州的帳戶)
 
願天主的慈愛
 耶穌的恩寵
 聖神的感動
 常與你(妳)同在

興漢   
主曆2007年11月14日於蘇州「天主之家」
Tel:13771985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秀英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