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71102興漢陸續與家人朋友分享了這個過程與決定
感謝很多人的回應
真心的祝福
真心的忠告
真心的代禱
真心的奉獻.....

進入第三個禮拜
特別以興漢的妻子也做一些回顧與回應

我認識興漢近三十年
從我年輕十六歲的青春歲月
我認識了這個外表青春活潑的陽光大男孩
在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台中磊思中心
中區迎新活動中帶著團康搞熱氣氛
也看到這個男孩如何經歷了失戀   學業被當  認真表達他的執著

直到我們結婚以後
興漢在年輕創業沒有經歷成功
在不久之後的破產
經歷社會最殘酷的現實考驗
但同時卻也經歷了很多人真情真意的協助幫忙

陸續兩個兒子的誕生
興漢愛兒子的心
表現在參與家事的主動與甘心情願
的確是個好父親

而在我青春歲月時
帶著自卑過去的傷害記憶與夢幻的期待進入婚姻後
在摸索著生命與經歷丈夫破產與做母親的不適應
憂鬱症發作
不能睡    失眠   
無法吃    暴瘦
對婚姻的不安
最嚴重的時候
我的祈禱文是:「天主,如果可能就請祢收回我的靈魂
我活著比死去還要痛苦....」

即使當時的我已經完成在輔仁大學附設神學院的學位
神學的知識並沒有加深我的信仰以及生命深層傷害的醫治
因為當知識只是停留在頭腦卻不是活的生命
學位、學歷、外在的美貌與身材、再多的金錢與財富
都不會帶給人活下去的動力
但天主可以
因為天主聖神是活著的神

就在2000年的春天
當時我在台灣彰化靜山參加「依納爵靈修在現代的培育研習會」
其中一天我個人在清晨的散步祈禱
走在靜山靈修中心的五樓屋頂陽台
為著當時已經得癌症的耶穌會士孔達仁神父祈求康復的意向
清清楚楚的聽到來自天主的聲音說:
「孩子
不要再向我求死
倒是我所愛的孔達仁回歸父家的時間已經到了
但是妳還沒
妳要好好活著
我還有工作要妳完成
妳回歸父家的時間到了
我自會召回
現在
好好的活著不要再求死了」

果然在當年的十二月十二日
孔神父過世回歸父家

而我的病情一天一天在祈禱中好轉與康復
也越來越清楚自己被創造的目標
也在2002年讓天主在我生命的計畫
隨著全職奉獻為全人醫治祈禱服事在台灣開始而逐漸落實
天主也透過當時在聖言會的萬廉神父慷慨同意提供
在新店聖言會的十四樓頂樓小聖堂
成為我為個人祈禱服事的場地

而陸續在2004年的八月份
在一次為團體服事之後
在自己到陽明山於大自然休息祈禱時
再一次天父透過天空對我發言
催迫著我到大陸服事

當時最重要的因素
是為了興漢的工作在大陸
我們的婚姻不能再繼續長期分離
也隨著兩個兒子正在青春期的叛逆階段
父親的角色不能缺席
而且我們婚姻關係的重建與復合需要夫妻兩人同居一室
而不能長期分離給魔鬼留地步與空間破壞

因此
20050802我和兩個兒子也就來到蘇州與興漢團聚
而在當時興漢仍在上海工作
因此
天天開車在蘇州上海的高速公路往返
只為了對婚姻與家庭的成全
負起做丈夫做父親的角色

其中當然我和興漢也經過很多的激烈衝突磨合
我們願意為愛下一個決定 :
放下過去
重新開始
重新認識
重新戀愛
重新相愛
重新結合

我們深知我們的婚姻可能破裂可能離婚
但因為天主
我們願意繼續答覆在天主前的承諾
無論環境順逆
疾病健康
貧窮富貴
我們都願意愛對方直到天父召叫我們回歸父家那天

而在蘇州也因著一些邀請
我們也在服事之餘
進入蘇州瑞華雙語學校擔任校務顧問
幫助這個學校可以實行品格教育的落實而付出時間
但也隨著我和興漢越來越全心投入醫治祈禱的服事
以及「蘇州天主之家」的開始
也在祈禱中
決定離職在學校的工作
好能更彈性的被天主差遣
因為我們被差派到大陸
不是為了蘇州瑞華雙語學校
而是為了將生命九階段的醫治釋放祈禱的豐盛
帶給大陸教會

天主召叫我在大陸的服事
也從2005年的九月陸續開展
從每個月到一個團體服事
到目前除了每個月去各地團體的服事
從大陸江南一直到目前開展的北方甚至東北擴及大陸各省
我們在蘇州的家也因個別服事的需要
在20061119奉獻開始成為「天主之家」
我們也開始招待來「天主之家」祈禱的弟兄姊妹
為大陸的教會培育祈禱醫治的人才
豐盛大陸的本地教會團體

雖然已經移居到大陸蘇州
但2007年我待在台灣的時間比2006年還多
特別為一些青年團體服事
在祈禱中
天主也仍要我在台灣繼續服事
為台灣當地培育更成熟與成全的天主教徒
獻身在當地教會
為教會的成熟與豐盛成全
因此
2008年會開始在台灣有大型的團體性服事

在這幾年的服事
除了大陸和台灣
我們的服事也擴及其他地區的華人天主教團體
2006年去過澳門和2007年到過菲律賓
為團體服事全人醫治生命九階段的醫治釋放祈禱

生命是奮鬥奮戰爭戰的過程
因為愛就是一個願意爭戰的過程
越了解生命九階段的過程
越來越敬畏天主創造生命的規律與美好

很多時候
我們未必了解也發現自己需要改變與成長的部分在哪裡
不過透過願意省察:
1.經驗
2.反省
3.選擇
4.行動
四個過程循環的面對生命事件
我們也就能夠越來越體會到來自天主給我們最大的禮物--真正的內在自由
做對的選擇享受生命的豐盛與美好
即使我的服事是生命九階段
這些理論卻需要我自己不斷的在生命實際的體會與檢討
不斷的評估與反省
越來越發現天主聖神如何在生命每一個階段
透過我們與天主合作
而享受生命的幸福與豐盛

而在這個過程
興漢從配合   協助  到全力配合
以致於全職投入
真是感謝天主給我強而有力的同工

因為在醫治祈禱的屬靈爭戰中
釋放的這塊服事場地的確更需要弟兄來承擔
而天主預備了我的丈夫興漢成為我最好的同工
也實現了我們夫婦在普世夫婦懇談會中使徒夫婦的職分
完全落實
特別是在醫治釋放的祈禱服事

在我們夫婦投入夫婦懇談會所付出的時間
無論是婚前輔導或是夫婦懇談將近二十幾年
我們也發現:當人因為過去受傷的記憶沒有被醫治
無論過任何生活方式--修道生活、婚姻生活、獨身生活
都不能帶來天主給的豐盛
卻是繼續惡性循環不得翻轉

也因此
我們以醫治釋放為主從事夫婦懇談會的工作
帶給婚姻與家庭更是完整的豐盛與祝福
也給社會以及地區性的教會團體很大的貢獻

而針對兩個兒子的教養方法
我們一直以天主為主
無論任何處境
天主永遠是居首位的重要位置
在我們家流傳一句話語:「沒有天主   什麼都沒有!!!」

因此
兩個兒子與耶穌每天讀聖經建立親密的關係
超越他們和我們的親密關係
我們也看到兩個兒子透過我們從聖經的教導得到豐富的培育
我們按照聖經的策略
負起父親和母親的責任與祝福
掌握身心靈全面的養育他們
也掌握該放手的時候放手
把握孩子是屬於天父
我們做父母的只是孩子善良的管理人
培育他們
幫助他們找到天父創造他們的目標
而不是掌控他們的未來

我們現在和兩個已經逐漸要進入青年期孩子的親子關係
正如天父大家庭的弟兄姊妹
尊重他們
愛他們
支持他們
培育他們
也操練他們屬靈爭戰的武器
在這世界
為天主站立得住

我們的孩子與其他的孩子一樣
都是在犯錯中成長
但當他們犯錯的時候
我們的態度是陪伴且無條件的接納來管教他們走在正確的選擇
我們也讓孩子去承擔他做錯事情該負的結果
讓他們學習負責任
但卻不再犯同一個錯誤
而重要的是他們在我們的管教態度中
經驗到天父無條件的愛情卻公義的管教

也因著孩子與天主建立親密的關係
孩子讀書不是為了榮耀自己
卻是在祈禱中求問天主對自已的計畫
如同達尼爾先知書中那三位愛天主的青年
讀書是為了準備自己為天主所用
而孩子也因為這樣正確的態度
反而找到讀書的動機
更主動且認真的生活
同時我們卻也看見他們的健康與生命力
活潑且年輕
但卻是屬於天主孩子的剛強與堅定
他們懂得屬靈爭戰的運用
如何在今天這個世代
靠天主聖神成為他們最好的老師
耶穌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天父是他們最棒的支持者

而這些不是單屬於我們
卻是每一個天父的孩子都要豐盛享受的復興
因為
我們是天父的孩子
而我們因為有同一個天父
都是兄弟姊妹

因此
我和興漢在「蘇州天主之家」提供的服務
是在現世呈現天父愛情的落實
透過家庭中父親和母親的愛情
滋養屬靈的孤兒
讓天父的愛情
透過看得見的人間愛情
榮耀天父

所以
興漢會走到全職奉獻也是很自然更是水到渠成的決定
我們一直很感謝我們雙方的原生家庭父母親和弟兄姊妹
在每一方面的支持
在金錢與情感上的全面支持
不是勉強
更不是不得不
這不是我們兩家族的事情
我們的奉獻也不是為了兩個家族
卻是天主的大家庭

如果我們受苦
那麼自然也是我們心甘情願的選擇
決不會有怨言

我們也不會因為天主教的限度
而選擇改宗到基督教
只為了基督教可以有豐富金錢經濟上的供應為天主服事的僕人

我們的工作職稱是:天主教全人醫治祈禱工作者
我們不是神職人員
我們不是修女
我們目前不是獨身者

但全人醫治祈禱的服事卻不單單屬於我們
是屬於所有憑信心宣告的基督徒

我們知道我們的召叫是不容易的
但我想
活著比死去更勇敢
而好好的活著有意義的活著
更是不容易
這是我的見證
因為我深知:不是天主我早就死了
我相信
我活著就是見證

而我們的婚姻:不是耶穌早就離婚了
而現在我們能夠以使徒夫婦的職分
是天主的救恩

感謝讚美平安喜樂謙卑是我們的兵器
連受苦都是我們的兵器
甚至連死亡都是我們的兵器
死就死吧
我們還害怕什麼

如果我們真都是已經死去的人
現在還活著
還能這樣喜樂的活著
一切不都是恩典與禮物
更是奇蹟神事

我們能誇耀的除了為愛我們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
剩下的就是感謝與不斷的感謝

因為
天主還活著
天主不是死的文字
祂是昔在今在永在
天父自會供應也豐盛有餘的供應
祂是萬國萬民的君王
祂的供應綽綽有餘
祂的得勝綽綽有餘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秀英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