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準備祈禱寫福音分享時
瀏覽天主教「見證月刊」的時候
找到在2002年7月份的見證月刊中
http://www.catholic.org.tw/witness/home.html
當時我和興漢投稿的文章
『從電影「美麗境界」看婚姻的神聖性』
也對照目前我們能夠以「耶穌的使徒夫婦」
到各地方見證
並奉獻「蘇州天主之家」為受苦的人服事
我們的生命只有讚美感謝天主
我們活著見證了天主醫治的更新與大能


從電影「美麗境界」看婚姻的神聖性

美麗境界這部電影非常合適夫妻一起手拉著手去觀賞…  
這部電影主要是描寫在面對生命中的疾病衰老時,如何活出「婚姻的神聖性」!也就是婚姻誓詞中的「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要對你終身忠實,直到天主召叫我的那一天!」這樣忠實的愛情,是今天的社會中許多人所放棄的選擇,而我們選擇了活出這樣的愛情,不但豐富了我們的生命,也滋養了我們對彼此的愛情!

【秀英篇】  

主曆2002年三月三十日,逾越節復活前夕的下午,秀英和興漢一起手牽著手去看這部電影—「美麗境界」。  

看完之後,秀英真想放聲大哭.........  

電影的男主角納許是諾貝爾獎得主,但罹患精神分裂妄想症,電影的過程是描述他如何與病魔鬥爭,他的妻子又如何的在痛苦中,不放棄與他一起面對精神分裂症的折磨…  

在看電影的時候,引起秀英共鳴的是:「當秀英在受憂鬱病的折磨時,陪伴在秀英身邊的興漢所受的痛苦,就如電影中納許的妻子,在不知道納許是否會痊癒時,仍然選擇留在納許的身邊,陪伴、照顧他…,而興漢為秀英所做的也是這樣深情不渝的摯愛!」。  

在經驗耶穌的記憶治癒祈禱中,秀英更是很深的體會到,能夠被治癒受傷害的記憶,正因為體會到耶穌無條件、永不改變的愛情、包容與接納,因此讓人可以從痛苦中走出來!  

有人問:「秀英從基督生活團執行秘書卸任之後(秀英即將在2002年十月底卸任),要做什麼?」我的答案是:「做醫好傷心的人的服事…」,因為自己從傷心的漩渦中因著主耶穌而被治癒,這個苦不會白受,我將為憂鬱的兄弟姊妹做醫治祈禱的服事!而且還永不失業!秀英的好朋友也是輔大神學院時候的同學耶穌會士孫柔遠神父說,可是沒有錢耶…,秀英不擔心,因為天主自會照顧!

【興漢篇】  

這部電影很深地碰觸到我的心靈深處,說那是長久以來的委屈或多年的痛苦與心酸,都無法描繪我真正的內心世界。  

記得秀英在憂鬱症低潮過後,我有一次問她:「當妳不想活而想自殺時,有沒有想到我或我們可愛的兩個孩子?」她直接告訴我:「沒有」。我忘了當時我的反應如何。但當電影描述納許差點把小孩溺死及她太太問他會不會殺她等等場景時,我與秀英從前的對話與場景,似乎重現。  

令我感動的不是死亡或害怕,而是我看到納許的努力及他對太太的愧疚與力不從心。他知道自己是個病人,但他十分努力,並且請他太太不要離開他。看到這情節我很想痛哭,也倍覺心疼秀英在患憂鬱症時的無助與力不從心。  

在納許領取諾貝爾獎的演說中他說:「愛是很神奇的方程式,我會活到今天,都因為我太太對我的愛;而我也是因為她而存在。」  

秀英的治癒過程,主要是依靠主耶穌基督的愛,是祂的愛充滿與醫治。在每一次的憂鬱低潮中,我只有感動與感謝耶穌基督的死亡與復活不斷的在秀英身上重現,這或許就是這部電影片名的真正含義「美麗境界」—在生活中不斷經驗耶穌的死亡與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秀英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